close

這在彎彎的書裡貌似有見過?我興奮了一小下沒想到真的有人發現英文字巧妙的組合哪......

*釋義[雙星]:意指 我四妹/工藤_新星 和我/流星_留心。詳見百度星星相惜吧:http://tieba.baidu.com/f?kw=%D0%C7%D0%C7%CF%E0%CF%A7&frs=yqtb

 

 

「該死!」

『淑女點。什麼事發這麼大的脾氣?』

「我把飲料瓶外的水滴到英文筆記上了......」我轉頭一臉無辜的說,因為星正用我已經很熟悉了的[你真的是有夠...]的眼神看我。

我抽起一張紙巾蓋在筆記本的紙頁上吸水,一會ㄦ後小心翼翼的揭起查看吸水的功效,將頁腳微微掀起看看穿透程度。

『需要我幫忙...?』

「不--」

--用了。只是我一抬頭一用力,上一節英文課的最後一頁筆記角落就被我撕起來了。

「......?!」

『......你做事--』

「能不能小心點。」我把罪魁禍首-一小瓶蔓越莓汁放到地上懲罰它。「你台詞有沒有辦法換?」

『...有。我這次要說:你做事能不能不要這麼不小心?』

「......」我點頭,微笑。很好,我投降。

因為她說的是事實......

 

我回過身收拾桌上的上課用品,邊想著下次一定要一下課就收了。-可惜的是,我已經想了好久,我的物品還是一一劫難。

「唉!」

把英文課本和習作收進抽屜,拿起講義夾進資料夾,我一如往常的研究起遭到我破壞的物品。

很好,我滿意的想。大部分只有濕到空白的地方。

唯一的遺憾是我手上拿著的一小片紙片。筆記最後的[相信 believe]被我撕成

相信 be

而我手上則拿著lieve,還不提最後兩個字母沾了水又經過我粗魯的擦拭只剩下一團模糊的綠色影子。

lie。我瞇著眼睛看了看。

 

「喂,星...」

『嗯?!』

「你看這個。」我得意的拿著筆記的小頁角說。

『什麼?』她從講義的題目堆當中抬起頭來。『你的新傑作?裝置藝術嘛?』

我忽然想起幾天前美術課敎的裝置藝術,回家後我弟扔了一團報紙給我說是偉大的藝術品:【昨天】

 [藝術?昨天?]

 [昨天的報紙,所以是昨天。](註)

傻笑。

星拍拍我的肩膀,又準備埋頭她的英文講議。

「--喂,什麼,不是啦!你看這上面寫了什麼?」

『L、I、E和一團綠色的不明物體。』

「所以?」我期待的看著這位英文小老師。「什麼意思?」

『lie躺下?謊言、說謊?這麼多注釋你在說哪一個?這N久以前--』

「不對啦!我--」

『當然不對了,因為後面的字我看不清楚。』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一邊和講義奮戰。

「不是啦!......唉我是說你說的沒錯,是lie沒錯,可是我拿給你看的是相信而不是謊言。」

她放下筆看著我。『流星,我覺得你該休息一下。』

我拿起筆記本放在桌上並把撕下來的頁角拼好。

相信 be lie--

『believe?lie?』星一臉古怪的表情,想笑?

我突然很有成就感,因為對於我值得嘉許的發現他向來都嗤之以鼻。

「哼恩。」我清清喉嚨發表結論「所以說,謊言因為相信存在而存在,沒有人相信謊言又有甚麼意義呢?相信的意義又因為謊言的存在而更鮮明,因為有了謊言人們才會有選擇相信與否的需要。」

結論,我想著。30秒內準備的即席極短研講,不錯。

星對著我殘破的筆記本眨眨眼,抬頭對我挑眉微笑表示她的懷疑。

『聽你在那邊瞎--』

旁邊流行協會會員興奮的聲音打斷了星對我結語的評論。

[這個在那邊只要199?!]

[Believe me!告訴你,你再也找不到比這更便宜的了]

[...兔兔,你是不是英文課中毒了?]

星和我相視一笑。

『以後不能再信任這個字了。』她小心的避開[相信]。

「是啊,」我對她的舉動笑了笑。「虛偽的傢伙。」

 

[改用信任trust好不好?]

 

 

註*取自電視節目《住左邊住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